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南宁市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歌舞表演《志愿中国》唱响志愿服务工作的大爱无疆,激励志愿者们继续奉献青春力量。记者 黄运明 摄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南宁市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集中示范活动在江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划分为主舞台和文明市集两个区域。文明市集设有法律服务、健康义诊、垃圾分类、文艺惠民、科普宣传、无偿献血、文明交通等区域,由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市垃圾分类办、市文联、市科协、市献血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服务,市民还可以体验交通飞行棋、科普大篷车、手机摄影培训等沉浸式、互动式的活动。

活动举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发布仪式,来自南宁各条战线、各行各业雷锋精神的传递者、践行者代表登台讲述他们追随雷锋足迹,让志愿服务精神遍地开花的感悟。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倡议环节,活动主办方倡议全市广大志愿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通过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实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2020年“广西最美志愿者”王静参与志愿服务已有21年。她说:“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我非常振奋。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提供更专业、创新的志愿服务,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第五届南宁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蓝华致力于让失散的人找到回家的路。“帮助他人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希望带动更多人,将南宁打造成一个更温暖的城市。”蓝华说。

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多种形式的互动活动吸引中小学生积极参与,他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种下践行雷锋精神的种子。南宁市壮锦学校学生刘嘉毅在文明市集上学会了急救知识。他说:“通过互动,我领悟了雷锋精神。我要从小事、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帮助他人,影响他人,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据悉,南宁市长期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修订《南宁市志愿服务条例》,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法治化。探索创新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和项目,连续举办7届南宁市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礼让斑马线”“五个礼让”等工作品牌在全国有影响力。培育出3名全国最美志愿者、4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3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3个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社区,并获得一批自治区级志愿服务荣誉。目前,南宁市注册志愿者总计180多万人,累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5万多个,志愿服务活动广泛覆盖社会民生各个领域,广大志愿者在传播党的声音、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大型赛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阮晓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