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汇聚青春力量 守护一江碧水

发布时间: 2024-03-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刘俊杰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5日,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联合市河长制办公室、市水利局等单位在江南区亭子码头开展2024年南宁市青少年“学雷锋”暨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青少年志愿者助力河湖水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以“‘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引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保护邕江。活动还为共青团江南区委颁发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实训岗位牌匾,为全市12支“河小青”净滩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南宁市首个“河小青”志愿服务驿站揭牌。“作为南宁的‘河小青’,我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保护邕江为责任,用青春和智慧守护母亲河。期待更多人加入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行列。”南宁市“河小青”净滩青年志愿者代表莫伟恒说。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上,青年志愿者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项目,并通过现场互动、有奖问答、“河小青”公益课堂等方式引导市民参与和支持爱河护河行动。

南宁市“河小青”净滩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上百名志愿者还来到亭子码头沿江5公里巡河道边开展巡河、护河行动。他们熟练地使用工具清理岸边、石头缝及河面漂浮的垃圾,并向过往市民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这项公益活动很有意义,我会一直做下去。”南宁市江南区亭子小学六年级学生陆钰婷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要带动身边的同学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更好地保护母亲河。

据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谢艺君介绍,南宁市河小青志愿服务驿站将聚焦参与能力专业化、互动内容个性化、服务过程长效化,开展自助巡河、志愿培训、科普互动等活动,打造线下青年志愿者保护母亲河实训平台。(记者 宾艺苑 刘俊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