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巾帼绽芳华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24-03-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施延 |责任编辑: 李鑫

主题情景剧《花乡姐妹齐创业》展现邕城女性追梦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记者 黄红锦 摄

3月7日,“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2024年南宁市“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举行,激励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火热实践。 

活动在合唱《朱槿花开》中拉开序幕,原创瑶乡山歌《颂党恩传家风》、主题情景剧《礼物》《花乡姐妹齐创业》、歌舞表演《各族人民心向党》、“桂姐姐”主题宣讲、合唱《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精彩上演,生动演绎巾帼感人事迹,展现邕城女性追梦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活动上,为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集体)、2023年度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广西最美基层妇联干部的代表颁奖,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全市广大妇女立足本职、敬业奉献、踔厉奋发,为推动南宁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妇女代表进行交流分享,其中有为群众全心全意服务的社区党委书记覃毓宁分享工作心得,有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的基层妇联干部李新媛讲述扎根乡村一线的故事,有为女职工解决劳动维权问题的仲裁员雷恬珍分享令人感动的亲身经历,等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履职尽责,牢记殷切嘱托,以实干践使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作出新贡献。 

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妇联的指导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推动南宁市成功入选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首建广西第一个工地“妇女维权服务站”,打造“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及“壮乡巧娘”工作品牌,创建1家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在实干担当中充分展现了邕城女性优秀品质和新时代风采。(记者 宾艺苑 施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