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奉献你我他 服务千万家

发布时间: 2024-03-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4个“广西志愿日”,南宁高新区、广西—东盟经开区等开发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心圩街道创新社区澜月府小区和金宇新城小区,南宁高新区组织南宁市福利中医医院、南宁百美汇美容美发彩妆职业培训学校等19家单位开展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一部分志愿者在澜月府小区为群众提供免费理发、爱心义诊、免费维修、清洗地毯、法律咨询、政策宣传等10余项服务,通过有奖知识问答大转盘、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另一部分志愿者在金宇新城小区开展“为春天添抹绿”爱心植树活动,为小区种植了黄素梅、紫风铃、鸭脚木等1200多株树苗,并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引导大家树立环保意识,共建文明绿色家园。

广西—东盟经开区在半圆广场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集中示范活动,130余名志愿者现场提供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以及普及交通法规、禁毒、垃圾分类等知识。“最近有没有头晕或者身体不舒服?”南宁市第十人民医院义诊志愿服务队医务人员现场义诊,向老年人问询身体状况,并提供测血糖、量血压等公益服务,受到市民的欢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期间,广西—东盟经开区将围绕乡村振兴、家政服务、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等方面开展更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记者 阮晓莹 胡光磊 凌娟 潘志安 冯克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