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非遗表演展魅力 民俗文化引客来 西乡塘区举行“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 2024-03-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二月二”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俗称“龙抬头”,象征着春天的到来和万物复苏。3月10日,2024年西乡塘区“二月二·龙抬头”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在龙门水都九龙广场举行,展示丰富的民俗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当天活动在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陈东傩戏的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演员们还通过架福桥、《存兵集将》等节目,表达祈望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寿年丰、国富民强的美好愿景。活动现场,9条“祥龙”在激昂的鼓声中震撼出场,时而盘旋,时而腾起,呈现“九龙出海”的壮观场面。舞龙队员技艺精湛,将五彩斑斓的巨龙演绎得栩栩如生,醒狮队员在梅花桩上的高难度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次旅游节从3月9日持续至11日。其间,每天都有非遗民俗活动,如花婆送福、游神巡演等,还有剃龙头、长桌宴等习俗,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们将传统文化与景区景点相结合,传承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西乡塘区文广体旅局局长莫海燕介绍,西乡塘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创新打造“演艺+旅游+商业”模式,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有效促进消费增长,推动商文旅深度融合发展。2023年,西乡塘区实现国内旅游人数1722.66万人次,旅游总消费210.08亿元,同比增长86.3%。(记者 杨盛 李敏生 陈铭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