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农生文作批示

发布时间: 2024-03-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1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作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张自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生文指出,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有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南宁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高质量做好多党合作、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促进非公经济领域“两个健康”、港澳台侨等各领域统战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不断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美好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要务求学深悟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扛起责任,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抓住关键重点,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各领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和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马山县、兴宁区、江南区、青秀区等县(区)党委统战部和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司法局、南宁市中医医院以及横州市校椅镇分别作交流发言。

(记者 吴青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