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紧抓快干“不松劲” 项目建设“拉满弓”

发布时间: 2024-03-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大地春回,热潮涌动。在上林县各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建设者们忙碌作业,力争产业项目早日投产见效。起步即冲刺,从产业项目到基础设施项目,上林建设的澎湃动力,可感可触。

重点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真正挑起大梁的硬支撑。记者在上林县八角香料特色产业园(一期)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安装消防管道、铝合金门窗。“一期项目建设有13栋楼,整个主体已经竣工完成验收,目前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6月中旬验收交付使用。”该项目1标段项目经理陈秉雄说。

据了解,该产业园建成后将吸引八角香料加工、生物制药等企业入驻,形成八角加工产业集散基地,进一步促进上林八角加工技艺改造和生产设备革新,扩大八角系列产品生产规模,推进八角深加工产业发展。同时,还将通过粤桂协作机制,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产业项目,打造集农产品生产、加工、冷冻仓储、物流、销售于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带动农户发展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农民增收。

在上林县年产2GWh锂电池组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正在加紧进行水泥浇筑、钢筋绑扎等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项目经理马雄告诉记者,该项目于2月21日复工复产,设备已全部进厂,根据施工计划安排,目前4栋楼都在施工建设中。

“项目将引进锂电产业链企业入驻,届时将大力助推上林工业振兴,促进本地人员就业。”上林县振林集团投资部负责人唐福胜说。

唯有实干才能把蓝图变成现实,唯有奋斗才能将愿景变为实景。当下,上林县正努力将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等变为经济发展优势,从稳经济、抓项目、促生产等方面着手,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跨越赶超后劲。(记者 冯梓剑

通讯员黄爱萍韦飞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