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监管 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宴

发布时间: 2024-03-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黄何诗晴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以来,兴宁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宣传,强化监管,筑牢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防线。

兴宁区市场监管局印制“50人以上农村集体聚餐要扫码报备”专题横幅在辖区各村(社区)进行广泛宣传,发放《兴宁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须知》折页,进一步强化群众主动报备的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举办者和承办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主动报备红白喜事等50人以上的农村集体聚餐,坚决防范发生食用假酒、野生毒蘑菇等食品安全中毒事件。

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加工者的监管和指导,严禁患有消化道传染病等疾病的人员上岗,严禁使用不安全食品及原料,要求生熟菜品分开存放、菜品烧熟煮透等,倡导现吃现做、当餐用完,从源头遏制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运用“50人以上集体聚餐风险防控平台”,线上接收任务、线下开展指导,落实分层分类管理,确保农村集体聚餐常态化长效化安全。(记者 杨玲 黄何诗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