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三批广西工业龙头企业名单公布 南宁这4家企业入选!

发布时间: 2024-03-1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财政厅公布了第三批广西工业龙头企业名单,共有25家企业入选。其中,南宁有4家企业入选,包括广西东盟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南宁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广西力源宝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糖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南宁市累计有36家企业入选广西工业龙头企业,数量居全区第一。

2021年以来,广西提出实施广西百家工业龙头企业培育工程,是为加快培育壮大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辐射带动作用大的制造业优质企业、龙头企业,打造领航企业新方阵。截至2023年,广西累计培育212家龙头企业,其中培育链主企业30家,带动区内配套规上工业企业6000多家,龙头企业“头雁”效应明显。

目前,广西培育的工业龙头企业涵盖汽车与新能源汽车、机械与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为广西的工业发展撑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据悉,广西各级工业和信息化部门也将大力开展企业培优育强行动,加强对工业龙头企业帮扶,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控制力,为实施新一轮工业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用好实体经济服务员工作制度、各级领导挂钩联系服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制度,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惠企政策落地,保障龙头企业合理用能、用地、用林、用工和人才等要素需求。(记者 廖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