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铁路与山水共美 沿线绿化率达93.34%

发布时间: 2024-03-1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春潮澎湃,万物生长。昨日,第46个植树节,国铁南宁局组织铁路沿线运输单位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持续优化铁路沿线环境,积极做好站区绿化建设,全力打造绿色生态走廊。截至目前,国铁南宁局铁路沿线绿化率达93.34%。

在益湛铁路沿线的贺州站附近,国铁南宁局桂林工务段60多名干部职工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埋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种植了紫玉兰、桃树等100多株苗木。在柳州连接湘桂铁路的走行线附近,国铁南宁局柳州工务机械段牵头组织柳州地区铁路单位、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200多名党团员在铁路沿线种植了桃树、李树、杨梅树、芒果树、红继木等共计1500株树苗。

据悉,近年来,国铁南宁局大力实施南宁、柳州、桂林铁路枢纽及铁路沿线重点站区绿化提升补强工程,打造“铁路与山水共美”的亮丽名片。去年以来,累计种植乔灌木2.6万株、地被植物4.3万平方米,设置绿化围栏6000米。

(记者 黎兆齐 莫育杰 燕高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