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稳住经济发展良好态势

发布时间: 2024-03-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为进一步做好联系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冯学军带队深入兴宁区开展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市两会部署,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聚焦重点发力,大干快干苦干实干,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冯学军先后来到南宁产投兴宁昆仑产业园一期项目,南宁市儿童福利院德乐楼、言慧楼项目,兴宁区三塘南路西侧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鸡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实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建立项目清单式管理制度,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协调联动,加强服务保障,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

冯学军强调,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真正挑起大梁的硬支撑。要锚定发展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始终保持抓高质量项目的定力和耐力,突出抓好项目管理,抢抓施工建设黄金期,加快构建信息化、专业化、全流程项目服务体系,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尽快驶入“快车道”。要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势头扬起来,盯紧抓牢重大工程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深入推进产业大招商,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要进一步精准谋划项目,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保障民生等领域,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政策保障和服务保障,增强效率意识,提前介入服务,延伸服务触角,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企业投资扩产。要突出结果导向狠抓作风转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把各项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推,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数据真实,在新的一年干出新样子、见到新气象。(记者 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