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30名中学生入选“八桂青少年英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 2024-03-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2日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南宁市有30名优秀中学生成功入选“八桂青少年英才培养计划”,学生们将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专家的指导下,参加为期一年的科学研究等。自2022年“八桂青少年英才培养计划”启动以来,南宁市有60名学生入选该计划,入选人数居广西首位。

据悉,“八桂青少年英才培养计划”旨在更好地推动高校和中学协同育人,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有效模式,为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不断涌现和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成功入选的学生将走进广西区内重点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专家的指导下参加为期一年的科学研究、学术研讨、科研实践等综合培养和跟踪评价,切实感受科学家精神,体验科研过程,激发科学兴趣,提高创新能力,树立科学志向。

近年来,市科协紧紧围绕南宁人才工作战略部署,做好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通过组织开展系列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科创研学和科普讲堂等活动,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兴趣,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助推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记者 冯梓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