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不负春日植树添绿 携手共建美丽南宁

发布时间: 2024-03-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当日,江南区、武鸣区、南宁高新区及广西—东盟经开区等城区、开发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建美丽南宁,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江南区2024年“学雷锋·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江西镇安平村牛岗坡举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相互协作,挖坑、抛土、栽苗、填土、浇水,栽种了40多棵树苗。随后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大家沿着村屯主干道清扫垃圾和落叶、清除杂草、整治卫生死角等,还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武鸣区人大机关、武鸣区团委、武鸣区林业局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来到太平镇,与该镇100多名干部群众一起植树造林和开展农田水利清淤活动。在植树现场,大家对每一道工序都认真细致地进行。大家还清理了朱董村农田水渠里的淤泥、石块、杂物和杂草等,恢复水渠通畅。武鸣区两江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与两江商会会员一起参加植树造林和美化环境活动,70多棵新栽树苗“安家落户”,另外还将70多盆鲜花移栽到小区和单位的门口,美化环境。

南宁高新区组织干部职工代表55人开展义务植树增绿活动。在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入口旁的植树现场,干部职工代表们分组分工,互相配合,栽下的60株宫粉紫荆苗错落有致,生机勃勃。干部职工代表们表示,植树增绿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他们感受到劳动和美化环境的意义,还激发了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广西—东盟经开区300多名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市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为绿化城市、美化环境尽一份力。在长岗大道植树现场,干部职工们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压实、培土围堰,一派繁忙景象,新种下的约300株小叶榕树苗在春风中挺立,为大地增添新的生命力。

(记者 阮晓莹 朱新韬 胡光磊 黄雨晨 詹宁 邓培甘 甘晓旭 潘志安 冯克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