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铃薯丰收乐薯农

发布时间: 2024-03-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羊山村马铃薯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记者 郭少东 摄

时下正值冬种马铃薯收获的季节。3月12日,记者在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马铃薯种植基地里看到,随着农业机械在田垄上穿梭,一个个圆滚滚、金灿灿、个头匀称的马铃薯破土而出。农民分工协作,麻利地将挖掘出来的马铃薯进行去泥、分拣、装箱。没多久,一箱箱沉甸甸的马铃薯便立满田间地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据了解,冬种马铃薯可缩短土地使用的“空窗期”,提高冬闲农田利用率,促进冬闲田转变为“增收田”,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增添新“薯”光,为进一步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调优农业种植模式提供了新路径。结合当地的气候和土壤条件,马山县主要采取“节水稻+马铃薯”“玉米+马铃薯”的种植模式提高土地利用率。

今年,马山县马铃薯种植面积2300多亩,预计产量达4025吨。冬种马铃薯已成为马山县的农特产品之一,马铃薯产业呈现出发展速度加快、产品质量提高、整体效益提升的良好局面,成为当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农业产业之一。

(记者 郭少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