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现代化中心城区

发布时间: 2024-03-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杨敏卓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江南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一年。江南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加快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江南区将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加快构建“一体两翼”产业发展格局,全力落实好经济“1+4”重点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健全招商引资至项目建设全链条服务机制,发展壮大电子信息、铝精深加工、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加快建设凤巢湖生物医药港,大力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积极主动对标沿海发达地区学经验找差距,抢抓自治区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南宁推进“两港一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南宁(深圳)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全力推进“三大工程”,加快白沙半岛、平阳村片区两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提升产城融合能级;深入开展“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专项行动,解决好教育、医疗、“一老一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落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积极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城区,深化社会治安模范区创建。(记者 阮晓莹 杨敏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