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 2024-03-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南宁高新区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消费活力二手车安心购车周活动在北湖广隆汽车产业园启动,倡导公开、透明、有保障的二手车消费示范场景,使消费者愿消费、敢消费,激发二手车市场活力,不断优化消费环境。

“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维护消费者权益,确保售后有回应和保障;遵守商业道德,亮照经营,明码标价,不搞任何方式的虚假让利活动……”活动现场,参加安心购车周的商家代表宣读了安心购车周承诺书。当天,市场监管部门为3家企业现场颁发了12315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企业牌匾。

活动中,来自广隆汽车(集团)的企业代表介绍了北湖广隆汽车产业园通过推行购车合同范本、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设置免费律师咨询室、推行零投诉商家评选、鼓励商户参创放心消费创建等管理模式,打造二手车安心购车消费环境的情况。随后,南宁市放心消费体验官代表还参观了安心购车示范场景(店内车辆做到明码标价、公开第三方检测报告,确保消费者对车况的知情权;承诺经检验车辆无重大事故、无火烧、无水泡,若错检漏检在90或100天回购,售后有保障),体验二手车购车的消费流程;了解购车检测流程,学习验车知识。放心消费体验官代表表示,作为消费者,购买二手车会担心商家隐瞒真实车况,买到水泡车、事故车。今后如果买二手车会选择由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过的车辆,售后有保障,也希望所有的二手车商家都能给消费者提供安心购车示范场景。

据了解,市场监管部门倡导二手车经营主体推行明码标价、公开第三方检测报告、售后有保障的经营场景,有效打消广大消费者对二手车消费的顾虑,促进二手车市场健康发展。一直以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不断夯实放心消费创建基础。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消费维权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消费教育引导,促进新型消费健康发展。(记者 杨玲 何正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