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保障消费者权益 推动行业发展 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米粉主题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3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开展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米粉我来吃”奇幻米粉游园公益活动,该活动以“粉”为媒,通过推广南宁米粉,鼓励企业释放创新动能,推动南宁米粉行业健康发展。

现场活动设置了大米、米粉、榨粉、酱料、米粉搭档等展示区,集中展示了原材料、米粉制品、配料、酱料以及米粉加工烹饪过程。在食品安全宣传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东盟分局工作人员用大米新鲜度检测试剂对不同的大米进行检测,现场指导消费者通过观察试剂呈现的颜色,快速判断大米的新鲜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据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东盟分局食品药品监管股工作人员介绍,大米的新鲜度会对米粉的制作、口感等造成直接影响,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对大米、米粉生产加工企业的产品进行抽检,督促米粉生产经营者强化食品安全意识。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选购湿米粉等食品,认真阅读产品标签,留意产品感官性状和保质期,尤其是米粉贮运销环境温度不得超过26℃。食品经营者和消费者都应该在保质期内销售或食用湿米粉,过期食品要坚决予以废弃处理。

市场监管部门当天还为2023年获评“(ODR)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站”的单位进行了授牌。

(记者 杨玲 何正君 王丽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