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随手扔”变“随手分” 养成生活好习惯

发布时间: 2024-03-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周小燕 张世伟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2日,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横州公园拉开帷幕,通过引导市民积极践行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让生活垃圾“随手扔”变为“随手分”。

活动现场,组织者通过多种形式向市民游客宣传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方法。现场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了《横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垃圾分类贴近文明》等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了何为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等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掌握了正确的分类方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对于提升公园的环境质量和市民的环保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横州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并肩实践。参与活动的横州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希望通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唤起更多人对垃圾分类的关注,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和环境卫生的“守护者”。(记者 周小燕 张世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