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传扬文明新风尚 “童”心协力创文明 良庆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5号、7号干电池是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可以做成肥料”……近日,在良庆区垃圾分类办开展的“垃圾分类套套乐”“垃圾分类大转盘”等垃圾分类趣味活动中,小朋友们参与互动抢答,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自2023年6月起,良庆区垃圾分类办秉持“参观+体验+共享”理念,通过趣味活动、实地参观、旧物改造“三步走”方式开展垃圾分类研学活动,提高市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截至目前,开展了46场相关活动,宣传覆盖1700余人。

除了举办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的趣味活动,良庆区垃圾分类办还开展以“垃圾分类新时尚研学共建齐参与”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研学之旅,充分利用良庆区宣教基地、垃圾中转站、学校等场所,打造“旧物改造之路”“垃圾处理之路”“源头减量之路”3条研学路线,参与者通过选择不同路线、参观不同场所,详细了解垃圾转运的整个流程。

此外,良庆区垃圾分类办开展各类闲置物品回收利用活动。如在“衣生百变”——闲置衣物手工改造活动中,参与市民对闲置衣物进行设计、裁剪、缝制、装饰等创意手工改造,让闲置物品变成实用且独一无二的物品,助力垃圾源头减量。该活动让大家在动手动脑的同时树立保护环境、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

良庆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区将推广垃圾分类趣味研学活动,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文明新风尚。(记者 覃雨轩 蓝梨菲 邓祖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