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侯刚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4-03-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3月1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侯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结合起来,系统学习、融会贯通、一体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在“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上走在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南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走出具有南宁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强劲动力;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基础支撑;要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汇聚资源要素;要全面深化改革,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畅通要素流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擦亮“中国绿城”这个金字招牌,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要聚焦加力奋进开好局,真抓实干推动经济运行回升向好。要找准工作着眼点、政策发力点、要素支撑点,固本培元、全力挖潜。要真抓支撑、真抓调度、真抓落实,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抓落实上真正做到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真正把“最后一公里”打通,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记者 磨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