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年广西将新增3000家放心消费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 2024-03-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广西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改善市场环境,在规范市场秩序中推动发展,优化消费环境,着力扩大有效需求。

据了解,广西将深化放心消费品质提升大行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媒介监督”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共治格局。构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支持各地积极创建全国放心消费示范城市。推进“一城一品一行业”放心消费创建,指导各市至少选取1类商品和1个行业领域开展创建,新增创建单位3000家以上。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加大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力度,推动投诉信息“应公示尽公示”;并扩大线下无理由退货覆盖面,新增承诺企业1300户以上;推进消费纠纷解决机制(ODR)建设,促进消费纠纷高效快捷处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全面开展2024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着力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如出台在线电子取证工作规范,完善网络交易监管制度;提升网络监测水平,提高自建交易网站亮照公示率;加强广告导向监管,提升广告监测效能等,以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记者 杨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