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桂港文化交流活动系列——旅游文化展览在邕开幕

发布时间: 2024-03-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为进一步深化广西与香港之间的文旅交流与合作,3月13日,“感受香江文艺魅力漫游八桂绿水青山”桂港文化交流活动系列——旅游文化展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开幕。

据悉,此次旅游文化展览是“桂港文化交流活动系列”的其中一项活动,以“感受香江文艺魅力漫游八桂绿水青山”为主题,分为广西展区和香港展区两部分,内容丰富多彩。

其中,广西展区以青绿为底色,以壮锦纹饰、铜鼓造型为装饰,以研学旅游、地方戏曲、广西三月三为核心内容,向观众呈现了青山绿水间多民族共奔美好生活的精彩景象。广西研学旅游资源板块精选“魅力八桂”等十条研学旅游线路,集聚广西十四地市文旅精品。

广西地方戏曲板块中展示的壮剧、桂剧、彩调等三大特色剧种,具有浓厚的地方风格。广西三月三板块讲述了“三月三”如何活态传承发展成为广西各民族大联欢的盛大节庆、全民瞩目的品牌IP,为观众展现了一幅歌成海、舞蹁跹的节日欢腾景象。

香港展区分为四个主题区域,分别为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香港文艺地标、《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展区通过精心策划和布局,充分展现了香港打造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香港的法律法规。

为了让观众更加深入地参与到展览中来,广西和香港展区还特别设置了互动触屏环节。观众可以通过触屏投票的方式,为自己最喜爱的广西旅游线路和香港文艺地标投上宝贵的一票。

据悉,本次展览由香港旅游发展局、广西海外联谊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向公众免费开放至4月7日。在部分周末的下午时段,主办方还将在展览场地免费派发港式奶茶(当天派完即止),让观众感受“舌尖上的香港”。

(记者 吴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