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新增一个驻邕院校无偿献血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 2024-03-1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银玲丹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新增一个驻邕院校无偿献血科普基地

高校学子挽袖献热血2.89万毫升

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献血。记者 叶祯 摄

3月14日,南宁中心血站·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无偿献血科普基地启用仪式暨“学雷锋”献血活动在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昆仑校区举行。

该基地位于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昆仑校区综合教学楼五楼,占地面积约180平方米,设有血液及无偿献血常见问题解答、一袋血的爱心之旅、无偿献血者权益、高校热血先锋及荣誉墙等专区,以互动展品、图文展板等方式,为驻邕院校师生了解血液生理、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弘扬奉献精神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学习窗口。

近年来,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把无偿献血工作贯穿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始终,每月均组织开展采血车进校园及无偿献血大型宣讲活动,校园内无偿献血氛围浓厚。

据统计,2020年以来,该校共组织开展了46场次无偿献血活动,11739名师生捐献了356.41万毫升热血,献血人数及献血量位居驻邕院校前茅,获评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2023年7月,南宁中心血站与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双方约定整合科普资源、教育资源优势,联动打造高校无偿献血科普基地,共同探索驻邕院校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品牌,并依托基地搭建学生德育、志愿服务相融合的实践平台,进一步助推学校无偿献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该科普基地启用后,南宁中心血站联合学校共同培育在校学生无偿献血科普志愿讲解员。除组织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园湖校区和相思湖校区外,还将联动其他驻邕院校,常态化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科普活动,进一步弘扬首府南宁无偿献血文化,科普献血知识,并将宣传动员无偿献血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提高驻邕院校学生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向雷锋同志学习,与雷锋精神同行,参与无偿献血及志愿服务,一起做新时代光荣的雷锋式热血英雄。”当天,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还开展了“学雷锋”献血活动,该校献血模范先锋潘荫旭向广大师生发出献血呼吁。他表示,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今后会进一步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争取早日成为科普基地的志愿讲解员。同时结合自己的献血经历,让同学们真实地感受到无偿献血与生命的联动,引导大家践行雷锋精神,捐献热血护佑生命。

据统计,为期2天的“学雷锋”献血活动,该校共有87名学子挽袖献血2.89万毫升。他们以一臂之力和平凡善举,为生命续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记者 叶祯 银玲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