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人才链赋能产业链 提升产才融合效能

发布时间: 2024-03-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车间厂房里,产业工人正操控机械进行作业;实验室内,研发团队正在潜心研究、攀登技术高峰;培训课堂上,青年人才在实训中提升技能水平……人才聚,企业兴,产业旺。近年来,良庆区围绕“人才因产业而聚,产业因创新而强”的人才发展理念,加强人才的“引、育、留、用”工作,以产业链构建人才链,以人才链赋能产业链,产业和人才“双向奔赴”、良性互动的生动局面正在逐步形成。

走进桂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西瞪羚企业等沉甸甸的荣誉见证了企业以创新驱动发展的成果,多项技术装备和项目还获得了广西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或入选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等。“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2020年以来,我们通过社会招聘、校园招聘等渠道引进各层次人才620多人,其中高校毕业生90多人,脱贫人口、困难职工近100人,退役军人1人。”公司行政总监廖谦谦告诉记者,良庆区十分重视人才发展,帮助企业招聘急缺岗位的员工,指导企业申报南宁市高层次人才相关政策补贴,让更多年轻专业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桂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良庆区重点企业,我们依托公司的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帮助公司申报自治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良庆区人社局局长何年雄介绍,近5年来,该局协助公司引进和认定南宁市高层次人才25人,开展“以工代训”32人,落实培训补贴31.5万元,落实南宁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邕江计划”项目资助130万元,给予急需紧缺产业领域青年人才生活补助30万元,协助部分企业人才落实科技人才公寓。

人才是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支撑。良庆区大力帮扶企业招才引才,近日举行的良庆区“春风行动”招聘会以“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网络招聘+创业项目推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设置多个专区提供全方位就业帮扶服务,求职者络绎不绝。“一直以来,良庆区不定期向企业推荐合适人才,让我们招募到了许多符合要求的优秀人才。”广西华芯振邦半导体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韦女士说。

近年来,良庆区通过打造高水平创新高地、人才飞地、校企合作实践基地等创新平台,探索和实践人才汇聚模式机制,提升产才融合效能。“我们将以提升新质生产力为重点,持续发力,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思路,多措并举汇聚人才,倾力打造重才、引才、爱才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服务链、人才链‘七链’融合,为助力良庆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何年雄说。(记者 韦静 何立根 何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