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府城镇 智能化养殖保品质 鲜鸡蛋俏销大湾区

发布时间: 2024-03-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在武鸣区府城镇东风社区,一辆满载着鼎翔鸡蛋的货车缓缓开出生产厂区,驶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广西鼎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3栋智能化鸡舍落户该社区,存栏蛋鸡达10万羽,日产蛋量超9万枚,主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

这里生产的鸡蛋为何受到大湾区消费者的欢迎?广西鼎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场技术负责人王新介绍:“我们为蛋鸡精心配制营养食谱,通过大数据自动化控制平台实时监测鸡舍内各项环境参数。养殖场严格把控选种、防疫、进料等生产环节,杜绝使用抗生素、激素,智能化科学饲养蛋鸡不仅可提高产量,还能保障鸡蛋的品质。”

与传统养鸡方式不同,这里采用的是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管理模式及养殖技术。鲜鸡蛋通过传送带直达包装车间,避免工人频繁进出鸡舍,减少病菌带入,解决了传统养殖的诸多问题。

“今年我们将继续用心服务好企业,助力企业扩大养殖规模,加快推进蛋鸡二期项目建设,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武鸣区府城镇东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陆一帅表示,通过对接企业优先招聘当地居民,已有20多名农村劳动力在养殖场务工。

目前,社区和企业正探索新的生态养殖方式,尝试用沃柑果实来养殖黑水虻,用于喂养蛋鸡,有助于提高蛋鸡免疫力和鸡蛋品质。(记者 朱新韬 农明孟 李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