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东部新城建设“踏春”提速 一季度计划完成两栋楼封顶

发布时间: 2024-03-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编者按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打头阵”。今年以来,南宁以“起跑就加速、开局即冲刺”的奋进姿态,紧盯重点项目建设节点,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即日起,本报在“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栏目下开设“重大项目进行时”子栏目,展现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图景。 

“嗒嗒嗒……”3月15日,记者在南宁东部新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240亩标准厂房(一期)项目[以下简称240亩标准厂房(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各种施工设备轰隆作响,戴着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忙碌,好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240亩标准厂房(一期)项目是南宁东部新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的子项目。项目建设中标价为7.7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1栋行政办公楼,20栋丙类厂房及配套门卫、办公宿舍等,总建筑面积324600.6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321087.54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2424.31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下1层、地上9层(最高),建筑高度为37.8米(最高),结构形式为框剪结构。

记者从南宁城投集团所属纵横公司获悉,240亩标准厂房(一期)项目于去年11月10日进场施工,目前累计完成总投资约2.2亿元,12栋建筑单体开工建设,其中3栋建筑单体正在进行基础施工,2栋建筑单体正在开展结构施工,6栋建筑单体已分别开展至3—5层结构施工,接近封顶,1栋建筑单体已完成封顶工作。

该项目计划于3月底前完成厂房2栋楼封顶、1栋楼基础地梁施工及部分场区道路施工,预计完成产值约1000万元。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南宁城投集团所属纵横公司以开局即决战的拼搏劲头,全面有序按下240亩标准厂房(一期)项目建设“加速键”,铆足干劲抓生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纵横公司强化党建引领,组织多名党员和业务骨干等高素质人才组成项目攻坚党小组,长期驻点项目现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公司纪检监察组织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对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强化源头治理,确保项目建设规范、高效、安全、廉洁。”240亩标准厂房(一期)项目负责人邹晟说。

高标准厂房建设是工业园区优化资源配置和改善投资环境的有效手段,成为园区招商引资的“新名片”、产业集聚的“加速器”。据了解,240亩标准厂房(一期)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为比亚迪、多氟多、合众汽车等配套的上下游零部件企业“量身定制”生产场地,让进驻园区的企业可以“拎包入驻”,还能为南宁东部新城伶俐产业园招商引资、筑巢引凤提供强有力支撑,赋能南宁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余秋兰 梁晓丹 黄韫 邹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