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月好春光 植树添新绿!南宁市举行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黄承明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8日,自治区首府绿委办在南宁市丁当林场举行2024年南宁市义务植树活动,推动绿城南宁掀起大规模造林绿化高潮,持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

活动当天,来自南宁市林业局、南宁市森林公安局、南宁乡村振兴集团等的上百名工作人员共植下2000株油茶,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为林场增添了一片生机盎然的绿意。

据统计,近五年来南宁市累计完成植树造林146.6万亩。2023年,南宁市林地面积110.3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43.81%。南宁林业在保护森林生态系统、保护湿地生态系统、治理荒漠生态系统、保护野生动植物及生物多样性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市获评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1处,即广西大明山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有森林公园8处,总面积6000公顷,其中国家级森林公园2处、自治区级森林公园6处。(记者 郭少东 黄承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