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新江镇:“闲田”变“忙田” 种出致富菜

发布时间: 2024-03-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记者走进邕宁区新江镇华联村那六坡冬菜种植基地看到,绿油油的冬菜长势喜人,村民忙着收割、采摘,在田边的包装基地里,一摞摞刚收获的冬菜摆放得整整齐齐,经过村民切割、分拣、装箱,一箱箱新鲜蔬菜销往各地。

据了解,该基地种植的冬菜为新品种西兰苔,该品种具有甜度高、口感脆爽、低温生长旺盛、产量高等特点。冬季种植病虫害少,不需要喷洒农药。西兰苔的采收时间长达两个月,亩产量4000至5000公斤。西兰苔的花和茎可以食用,茎也可以作为腌菜的原料。

该基地利用秋收后闲置的农田和部分撂荒土地发展西兰苔种植。基地于2023年10月开始流转土地,同年11月开始种植,目前已种植216亩。“我们的西兰苔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及上海等地,每天都有订单,目前是供不应求的状态。终端市场价格在16元/公斤,属于蔬菜中的‘轻奢品’。”基地负责人黄华健说。

基地还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增收,助力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在基地务工每天有130元工资,还可以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小孩,非常方便。”华联村村民黄媛媛说。据悉,该基地长期务工10人,临时务工每日约有20人。

下一步,新江镇将盘活闲置土地,加强撂荒治理和冬闲田的综合利用,让“闲田”变“忙田”,打造和推广华联村西兰苔蔬菜品牌,更好实现乡村产业振兴。(记者 余秋兰 覃捷 王文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