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普法联动进社区 维权服务在身边

发布时间: 2024-03-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3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单位在良庆区蟠龙社区开展“普法联动进社区,维权服务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为社区群众及南宁市体强路初级中学师生代表送上一份维权普法知识“大礼包”。

此次活动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为契机,紧紧围绕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激发消费活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如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生动有趣的情景剧详细介绍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平台,以互动式有奖知识问答激发群众学法用法热情;良庆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日常食品消费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市人民检察院介绍了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危害、后果,以及消防产品真假识别和选购方法;市人民法院通过3个判例以案释法,详细介绍如何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现场群众送上3场干货满满的维权普法课。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投诉受理台、法律咨询台及维权知识分享台,南宁市消费者协会、南宁市食品药品安全管理服务协会的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并提供维权服务。

此次跨部门联动、多元联合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让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深入人心,同时号召更多力量参与消费环境建设,形成强大合力,营造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消费环境和谐发展,为激发消费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记者 韦静 马继稳 黎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