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净化网络消费环境 维护公平竞争秩序

发布时间: 2024-03-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2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到网络平台开展网络交易法律知识进企业暨“讲法导航、促网交易、激发活力”宣传活动,督促指导电商平台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遵规守法经营,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活动中,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工作人员以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为切入点,聚焦电商经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向参会企业详细解读了《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结合实际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法律法规,增强企业在法律风险防范方面的意识;督促电子商务企业以优质安全的产品提升消费服务,重视消费维权,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参会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等与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市场监管部门作出回应,并对电商企业规范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指导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把握好处理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避免企业造成损失。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将持续聚焦网络平台企业监管难点,积极探索网络平台监管新模式,净化网络交易空间,维护公平竞争的网络交易秩序;围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帮扶模式,大力引导线下实体商家创新经营理念,借助网络交易平台流量优势,推动扩大线下即时消费,提高消费者消费意愿,增强实体店经营活力。(记者 杨玲 何正君 刘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