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获国债资金支持提升排水防涝能力

发布时间: 2024-03-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韦理智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南宁市近日获得中央下达的城市排水防涝国债补助资金7.51亿元,支持11个排水管网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建设。

据介绍,该资金主要用于市政雨污水管网更新改造、雨污水错混接改造、市政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城市内涝点改造治理、污水直排口应急治理、雨污水提升泵站系统更新改造、管渠清淤及修复等。通过改造,有效打通“断头管”,解决雨水通道缺失、逢雨内涝的问题,同时加强信息化改造,实现远程调度、实时监控,形成“源头减排、管网排放、蓄排并举、超标应急”的城市排水防洪工程体系,避免出现“城市看海”现象,保障城市生命线工程等重要市政基础设施功能不丧失,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治理城市内涝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既是重大民生工程,又是重大发展工程。市财政局将严格执行直达专户资金管理有关规定,及时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并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切实加强对资金的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好绩效运行监控,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记者 韦静 韦理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