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理发了!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中心对绿化树木进行修剪

发布时间: 2024-03-2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中心排查道路树木安全隐患

园林工化身“发型师”为树木“理发”

园林工人修剪树木枯枝。记者 宋延康 摄

春回大地,绿化树木也从休眠期转入了生长期,此时正是绿化树木修剪的最佳时期。为保持树木树形美观,科学合理地调节树木生长发育,3月20日,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中心对管辖区域内死树、树木的枯枝开展排查和修剪清理。

由于春季风大,枯病枝极易被风吹落砸向地面,给行人车辆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春季也是树木修剪枝条的最佳时期,20日,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在新民路南宁市人民公园附近,为道路两侧枯枝开展修剪。园林工人们利用高枝剪、梯子等工具,修剪干枯枝、徒长枝等枝条。影响树形美观的树枝,成为此次修剪的重要部位。

工人们采取自上而下、分段清理的方法,从大树最高处往下一段一节清理树木枯枝,并将修剪下的枯枝搬运至拖车上及时清运,保证路面整洁畅通。经过清理,大大减少了树木干枯枝带来的安全隐患,保证了树木的正常生长和树体的美观度,为市民创造了安全、洁净、舒适的城市环境。

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中心养护科科长李金华说:“修剪树木的干死枝、重叠枝、过密枝,保证树木在春天能够更好地生长。”他表示,此次修剪属于日常巡查排除安全隐患,接下来,该中心除了日常巡查修剪外,还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树木等进行修剪。(记者 凌剑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