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种植香瓜 瓜香农富

发布时间: 2024-03-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刘芳芳 |责任编辑: 李鑫

万象“耕”新,不误农时。邕宁区蒲庙镇良信村是远近闻名的“香瓜村”。当前,瓜农正抢抓农时移栽瓜苗,整齐的薄膜覆盖在田地里,小小的香瓜苗长势喜人。“这段时间我们忙着翻地、覆膜、移栽香瓜苗,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正在移栽瓜苗的农户杨美云说。

“我们村的土质特别适合种植香瓜,香瓜种植已经成为我们村的致富产业,预计今年种植3000亩。”良信村村委会副主任黄世伟表示,良信香瓜生长周期短、效益高,农户通过覆盖两层膜的方式让香瓜的成熟期提前,一般在“五一”前后就能抢先上市,收购价格达6元/公斤,每亩可为农户增加收入6000元左右。

“香瓜村”的香瓜“香”在哪?答案就藏在香瓜苗里。良信村的育苗基地负责人黄万济说:“我们培育的香瓜苗是‘广蜜一号’,品质优良且非常适合南方种植,除了提供给良信村农户种植,周边市县的种植大户也向我们下了订单。”

为拓宽香瓜销路,良信村不仅成立了香瓜合作社,还有香瓜“经纪人”,拥有稳定的客源。“我们村的瓜主要销往广西区外,收购的老板与我们合作差不多20年了。”香瓜“经纪人”黄中宁说。

农业丰产丰收,春耕是基础,技术是保障。为确保2024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蒲庙镇农业服务中心当起了“瓜保姆”,对香瓜育苗、移栽、田间管理、施肥等进行技术指导。

特色产业发展旺,乡村振兴势头足。蒲庙镇镇长梁建铭表示,蒲庙镇将立足区位优势,聚焦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发展特色产业,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记者 余秋兰 刘芳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