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南宁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伟京带队到我市开展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和建设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基层联系点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冯学军陪同调研。

中国—东盟(南宁)水果交易中心选址于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黄伟京一行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中国—东盟(南宁)水果交易中心是加快建设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的先导项目和重要举措,南宁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统筹抓好基础设施、物流渠道和交易平台等建设,形成以南宁为支点,辐射全区、辐射全国的核心市场经营便利地。

在邕州海关,黄伟京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邕州海关申报大厅,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围绕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在对外经贸合作、开放平台建设、跨境贸易便利化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提升海关通关便利化监管效能,助力南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

去年11月,市人大常委会获批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基层联系点,并在全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中创新建立了首批20个财经直通站。黄伟京来到良庆区蟠龙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该站如何发挥财经直通站平台作用,“原汁原味”向上反映基层声音的成效。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基层联系点建设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基层联系点联系基层、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直通车”作用,为做好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等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刘志烈、钟洪陪同相关调研活动。(记者 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