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东盟经开区“因材施教”抓实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24-03-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罗利峰 |责任编辑: 李鑫

从旁听庭审“零距离”警示到“家庭倡廉”廉洁倡议号召,从谈心谈话叩问初心使命到廉政党课划清纪律红线,从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到参演“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情景剧”以案释纪……一场场“与廉同行·共沐清风”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在广西—东盟经开区分批上演,开发区800多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同沐清廉风、共答廉洁卷。

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近年来,市纪委监委驻广西—东盟经开区纪检监察组以“清廉开发区”建设为抓手,坚持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拓宽警示教育覆盖面,推动警示教育系统化、精准化、常态化。

拧紧“责任链”,上好拒腐防变“必修课”。为实现警示教育系统化,该纪检监察组将开展警示教育纳入开发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述责述廉内容,同时以案发单位作为切口进行案例剖析,以“案中人”警示“身边人”。

用好“活教材”,分级分类施教“开良方”。为让警示教育更加精准化,该纪检监察组聚焦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和年轻干部三个重点,深入剖析同行业领域、同级别岗位、同类型案例,为各单位量身打造“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一堂课”、“廉洁征拆”、“典型案例”大家论等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同时,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采取精准化、差异化、特色化的教育方式,突出以案为鉴、施教在先。

渲染“好家风”,激发警示教育“新活力”。该纪检监察组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廉政座谈、观看警示教育片、节日廉洁提醒等方式开展教育、预防和警示工作;以“清廉家庭”为切口,将“三类对象”的配偶纳入警示教育范围,在教育、医疗、国企等重点领域广泛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以家教家风涵养党风政风。

“精准有效做好警示教育,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推动‘清廉开发区’建设的有效手段。”驻广西—东盟经开区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压实责任、活化载体、创新形式,着力构建个性化警示教育“套餐”,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崇德尚廉的意识。(记者 胡光磊 罗利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