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江西镇:番茄丰收钱袋鼓

发布时间: 2024-03-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时下,正值小番茄成熟时节。在位于江南区江西镇的现代立新高品质农业科技园小番茄种植基地,数个现代农业种植大棚整齐有序地矗立在田间,棚内一颗颗圆润饱满的小番茄挂满了藤蔓,红的皮薄味甜,黄的甜脆多汁。

今年是现代立新高品质农业科技园种植大棚西红柿的第4年,园内种植的“甜美”“红千禧3号”“橙香蜜”等高品质番茄品种,以其优良品质深受消费者喜爱。

“这些年,大棚种植发展得很好,我们在这里务工,既能顾家又能赚钱,年收入有6万元左右。”忙着采摘的村民李亚秋笑呵呵地说。

目前,园内3座大棚内的小番茄迎来丰收,平均每个棚每天可以采摘300公斤,一天可以产出约1吨小番茄,主要在南宁本地销售或销往广州、深圳等地,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这里不仅种植有小番茄,还有西兰苔、宝岛脆、寒香等瓜果蔬菜。我们与大型合作社签了协议,积极推进农超对接,省去中间环节,让‘菜园子’直通‘菜篮子’。目前,全年营业额达200万元。”该农业科技园负责人覃挺说。

近年来,江南区江西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导农民发展大棚种植,并向科学化种植、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模式转变,带领村民走上产业发展致富路。

“目前,我们引进大型企业,带动村民在种好粮食的同时发展蔬菜种植,促进农户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江西镇副镇长蓝琦说。(记者 阮晓莹 杨敏卓 陈骠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