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40家企事业单位,近1000个优质岗位!南宁向广大毕业生发出邀请

发布时间: 2024-03-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雨轩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2024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赴外招聘活动走进桂林理工大学,招聘人员与求职者面对面交流。记者 覃雨轩 摄

3月21日至23日,由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南宁市2024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赴外招聘活动走进柳州市、桂林市,在广西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分别举办了2场招聘会,全市4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近1000个优质岗位。截至3月23日,简历投递数达1209人份,达成意向314人次,以最大诚意向广大优秀高校毕业生发出邀请,共同书写城市与人才双向奔赴的新篇章。 

诚意满满 进校求贤精准揽才

3月23日,南宁市2024届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赴外招聘活动第二站走进桂林理工大学,吸引众多学子咨询和应聘,现场人头攒动。桂林理工大学英语专业2024届毕业生蓝小美说:“南宁市组织企业来到学校里招聘的形式很好,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每一家公司的优势所在,也能快速找到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公司,为在外求学的南宁籍学子提供了很大便利。”

招聘“走出去”,人才“引进来”。南宁太阳纸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专员魏彦旭说:“企业需要大量的高科技人才储备,目前我们在招聘会上看到了适合岗位需求的优秀人才,期待新鲜血液的加入为企业建设助力。”

“参加组团式赴外引才活动,有利于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员工关系专员李忠翔十分认可这次活动,“在这几场招聘中,很多学生看中了首府南宁的发展潜力,表达了自己想到南宁就业的意愿,我们也收到了不少高质量的简历,对这次招聘会取得的成果很满意。”

政策支撑 城市与人才“双向奔赴”

南宁市十分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双23条”人才政策,加大对急需紧缺创新创业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引育力度,从岗位筹集、生活保障、就业扶持等多个方面吸引大量高校毕业生来南宁就业发展。

“在南宁找工作有地方免费住,就业可申请超万元补助,租房购房有补贴,我们敞开怀抱欢迎同学们来邕舒心生活、顺心工作、安心发展。”3月22日,在南宁市高校毕业生人才政策宣讲会、校地校企座谈会上,南宁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重点推介了南宁的发展前景、发展生态和发展潜力,以及为青年人才定制的一系列“政策服务礼包”,点燃了异地学子奔赴南宁、拥抱南宁的青春梦想。

在两场招聘活动的现场,《南宁市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来邕留邕就业创业政策》手册成为毕业生们的“抢手货”,大家都希望能更深入地了解南宁的人才政策,期待在这片就业创业热土上逐梦圆梦。“应届高校毕业生在南宁就业可申请交通补贴、青年人才驿站提供最长7天免费住宿等方面的政策都非常有吸引力,这次来招聘的都是优质企业,我很期待能在南宁工作。”桂林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4届毕业生罗娇说。

“我是江西人,今天了解到南宁市对区外、市外应届高校毕业生交通补贴、购房补贴等一系列补贴都比较好,企业待遇也不错,让我有了前往南宁就业的打算。”广西科技大学202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范瑞丰告诉记者。

“校地校企” 携手招贤引才结硕果

促进毕业生就业发展,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是关键。

南宁市通过宣讲会、座谈会等方式,为高校毕业生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搭建了政府、高校和企业沟通合作的平台。南宁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王震表示,企业可以入校更加精准地招聘到符合自身需求的人才,而毕业生则可以获得更多实践经验和职业发展机会,多方共同推动高校毕业生到南宁实现高质量就业。

“我们学校有不少广西籍学子,每年约有15%的毕业生选择到南宁工作。南宁对大专、本科、研究生等各层次人才推出多项优惠政策,从求职期间到入职后的补助都考虑周到,对毕业生非常友好。”桂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就业科副科长孟晨红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促进学生到南宁就业,同时强化校地合作,与南宁市人社部门、企事业单位建立更广泛、更深入的联系,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开展学生参观、生产实习、教学实习、科研转化、项目对接、成果推介等,让更多学子了解南宁,在南宁就业、成长。

“通过‘校地校企’合作,由政府搭建桥梁,可以让企业更了解学校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更有针对性地吸引并招揽到理想的人才。”参与“校地校企”座谈会后,广西美斯达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潘妹珍表示,对此次与高校之间的交流感到非常满意,在校地企多方的合作推动下,将有更多的人才汇聚南宁。

拥抱人才,“邕”有未来。一次次交流,一次次对话,让更多人才看到了南宁这个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赴外招贤引才结下累累硕果。南宁市将继续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多搭桥梁、多出实招,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记者 覃雨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