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到南宁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周小燕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带队到南宁市调研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背景下推动外贸扩量提质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范晓敏作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均宁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南宁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一同研究具体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中国邮政东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等情况。

2023年,南宁市外贸进出口稳健增长,一般贸易成为外贸增长主要动力,与179个国家(地区)开展贸易往来,多元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在推动外贸扩量提质上,南宁市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稳定和扩大重点产品进出口额,推进重点对外贸易平台、中越跨境快速物流通道建设,加大财政金融服务保障力度,推动通关便利化改革,优化外贸营商环境。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宁市聚焦加快构建经济新循环,在助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的成绩。希望南宁市扛起推动外贸扩量提质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利用好外贸发展的良好态势,助力广西产业结构调整和更好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记者 周小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