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交警宣传进校园 安全意识驻心间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活动中,交警教学生辨识交通安全标志牌。记者 韦峭 摄

3月25日,南宁交警组织警力走进南宁市青秀区半岛卓立小学等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深深植入孩子们的心中。

“这是什么标志?看到这个标志时我们应该怎么做?”“事例中的电动自行车骑行人有哪些违规行为?”“铁骑叔叔身上的装备有什么用?”……活动现场,交警向孩子们介绍了交通安全标志牌的含义,还请来了骑行电动自行车的“临时演员”和全副装备的铁骑队员,通过交通安全互动问答、违法情景模拟、交警手势操展示等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能牢记所学的交通安全常识,并在日常生活中加以运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科民警吴舜说。南宁市青秀区半岛卓立小学校长吴洋表示,“面对面”的教学方式能让孩子们有更深刻的认识,相信他们今后会养成文明参与交通、守法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