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少儿变身“小郎中” 传承中医药文化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3日,南宁市手拉手青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北宁社区团支部、广西药企在共青团南宁地委旧址开展“小小中药师”职业体验活动,带领孩子们探索中医药的奥妙,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什么是OTC?”“熬中药适合用什么样的锅?”“中药有哪些种类?”课堂上,讲解员通过PPT展示和实物对比的方式,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中药文化和安全用药》体验课。孩子们被五彩斑斓的中草药吸引,好奇地观察着各种药材的形状、颜色,仔细聆听药材的性味归经和功效。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孩子们运用中医药知识,熟练地称药、装袋,制作出含有艾叶、白芷、陈皮、丁香等多种中药材的驱蚊香囊,并将其赠送给社区老人。

“很多食物都具有中药属性,我以后要多吃一些养生美食。”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学生刘抒瑶说。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对中医药有了全新的认识,认识到中医药与生活息息相关。10岁的杨俊霆开心地说:“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我要把亲手制作的驱蚊香囊送给社区的爷爷奶奶,给他们讲讲中医药文化知识。”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小朋友们通过体验活动认识到中药在生活中的应用价值,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南宁市手拉手青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唐远霞说。

(记者 宾艺苑 陈聪 梁依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