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持续推进改革攻坚强化改革系统集成

以高质量改革成效助推首府高质量发展

3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农生文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深改委、自治区党委深改委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23年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改革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侯刚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听取了各专项小组以及各县(市、区)党委深改委有关改革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有效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推进构建“一体两翼”产业发展格局、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建立深邕合作机制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实现畅通跨境物流快速通道、优化产业用地供给、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等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探索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免审即得”政务服务等一系列有重要影响的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有效激发了全市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持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主动对标沿海发达地区学经验找差距,聚焦科创驱动培育新质生产力、提升对内对外开放能级、支持“三大工程”建设、深化国企改革与盘活国有资产、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及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痛点难点、焦点热点问题,持续推进改革攻坚,强化改革系统集成,打造改革特色品牌,确保各项改革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专项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加强跨部门、跨区域改革协调和对县(市、区)的指导,狠抓改革任务终端见效,深入宣传改革的新进展新成效,推动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相关县、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