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兴宁区和上林县上榜“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近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入选名单。其中,广西有南宁市兴宁区和上林县、柳州市柳江区、桂林市阳朔县、贺州市蒙山县、贵港市覃塘区、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7个县(市、区)入选。 

近年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管、护、运营高质量发展,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覆盖广度明显提高,管理养护水平明显提升,运输服务质效不断优化,为助力乡村振兴带来实实在在的成效。 

2023年,广西完成农村公路投资151.46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里程超2.1万公里,完成农村公路通畅工程3462公里、提升工程15391公里、安防工程9004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突破15万公里,基本形成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基本实现“通村畅乡”“良法善治”“有路必养”“行有所乘”。截至目前,广西累计创建“四好农村路”国家示范单位18个、“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单位61个。(记者 廖欣 黄静兰 甘丽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