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青年反诈联盟成立 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普及反诈知识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4日,自治区公安厅联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共青团广西区委等8家单位,在广西大学开展“广西青年反诈联盟”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引导全区广大青年学生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各界青年,成为全社会反诈的示范者、传播者和践行者,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普及反诈知识,让更多人了解诈骗犯罪的危害和防范方法。 

记者采访了解到,针对学生群体的“校园贷”“刷单返利”等电诈犯罪行为层出不穷。为此,自治区公安厅和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发出共同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倡议书,并组织成立了由青年民警、团干部、广大青年学生,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会各界青年组成的广西青年反诈联盟。活动号召青年朋友在提高自身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的同时,坚决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做诈骗分子的“工具人”或帮凶,带头做全社会反诈的示范者;踊跃加入青年反诈志愿服务队,向身边的人宣传反诈知识,通过短视频、直播或社交媒体,做全社会反诈的传播者;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开展反诈主题志愿服务,宣传反诈知识,做全社会反诈的践行者。 

在当天的活动中,反诈民警通过互动式教学,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讲授防诈反诈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反诈集市,通过反诈宣传和游戏互动,向师生普及反诈知识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记者 朱新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