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新定位新使命,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对标先进地区学经验找差距,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首府新质生产力发展,统筹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转型、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在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和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战略腹地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部署开展城市燃气管道安全专项治理,聚焦燃气经营企业、大型商超、酒店宾馆、单位食堂、老旧小区、城中村、“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全覆盖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整治燃气管道“带病运行”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老旧燃气管网改造维护和燃气安全监管智能化建设,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部署,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聚焦“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集中攻坚,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奋力开创首府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会议与市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会议合并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审议有关文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快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全方位巡察监督格局,高标准严要求锻造过硬巡察队伍,以高质量巡察助推首府高质量发展。会议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合并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突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从严抓实自治区党委点评意见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提供坚强保证。会议与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合并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