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优服务 强产业 青秀区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春回大地暖,开工正当时。眼下,青秀区辖区内的各企业全力开跑,抢抓一季度发展关键期。

在广西美斯达集团有限公司,宽敞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专注地作业。已经组装好的履带移动颚式破碎站、履带移动水平筛分站、一体式露天潜孔钻机等机械产品整齐摆放,这些设备广泛应用于矿山开采、矿山尾矿处理、骨料生产、城市固废再生利用、农林业装卸等领域。

2023年,美斯达得到各级各有关部门的精准指导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税费优惠、技改项目、金融服务等政策加持下,各项业务实现稳中有进,主营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50%,出口国家增加至43个,以全球行业第七的排名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细分市场的冠军企业。

“近年来,我们的产品进入泰国、印尼、柬埔寨、老挝等东盟国家,受到当地客户的一致好评。2024年,我们将围绕‘全球制造、全球营销、全球服务’的市场战略,持续发展好国内市场,坚定不移走向全球,不断推动产业集群、技术创新、全球并购等,全面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加快构建美斯达物料处理现代化产业体系。”美斯达集团办公室主任罗毅说。

2023年,青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需求,通过“五找两促”系列活动成功牵线搭桥为比亚迪拿到西江集团5亿元储能电池订单,帮助美斯达机械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入围平陆运河集团4000万元招标序列,力促宁福与深蓝汽车达成合作,推动邕之泰产品进入弗迪、宁福等企业食堂。据统计,2023年青秀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110.2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累计完成78.36亿元,占比7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26亿元,同比增长303%,工业经济运行指标实现有效增长。

今年,青秀区将紧盯目标任务,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强化务实措施,继续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密切关注企业订单生产、用能用工、产品库存和供应链等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持续开展“五找两促”系列活动,全力做好项目“洽谈—签约—落地—跟进”全生命周期服务,强化要素供给保障,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记者 李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