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AI人工智能解锁智慧种田“新姿势”!南宁·中关村科技创新活力满满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黄登 凌鹏 |责任编辑: 李鑫

打理成千上万亩农场需要多少人?答案是:1人!如何选择农作物?土壤、气象有没有标准数据参考?答案是:有!3月22日,记者走进位于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的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看到AI人工智能已经解锁了智慧种田“新姿势”,南宁·中关村在向“新”之旅中,跑出了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加速度”。

土谛Ai APP的使用,可以为新农人提供精准种地指南。记者 黄登 摄

“打开土谛AI小程序,框选即将播种的地块,点击想要播种的农作物……”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兴杰通过手机小程序指尖上的操作,一份农作物适应性与风险分析报告就跃然于屏幕之上。从土壤适应性到气象适应性,从作物适应性到风险建议,水量肥量的精准把握……系统大数据统统会给出绝对“靠谱”的种田方案。

“在新质生产力的加持之下,我们今年对自己的业绩的增长应该会达到30%,那么海外业务也是作为我们今年的主要的重点,我们会增长到大概是5万亩到10万亩的这么一个服务面积。”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兴杰告诉记者。据了解,这是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结合物联网、农业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构建集技术、产业、运营等为一体的“高标准农田3.0”体系。而通过捷佳润的这一精彩跨越,可以透视出南宁·中关村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坚实步伐。

捷佳润智慧农业云平台,实现万亩农田一键管理。记者 黄登 摄

据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马振国介绍,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主要通过引导企业开展新技术的研发,引导企业采用新的模式进行市场的开拓,引导企业开拓新的发展赛道等三个方面工作,目前园区以捷佳润和圣尧为代表的一批企业,有20多项在研的新技术,通过中关村真选改变传统的线下的市场开拓手段,引导企业通过数字化营销来把他们的营销网络布局得更加纵深、更加下沉。此外,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重点引导园区企业瞄准东盟市场、乡村振兴、新基建等赛道。

下一步,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将继续做好新技术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不断地拓宽我们的渠道,导入有助于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要素资源,主要是依托中关村信息谷在全国40多个合作城市的创新网络,以及我们在深圳落地打造的飞地孵化器——南宁(深圳)东盟产业创新合作中心,导入来自于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的技术、人才、资本等一些要素资源,促成南宁·中关村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带动南宁高新区和南宁市进入新质生产力的快车道。

据介绍,为打造好发展成为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还将打造南宁·中关村科技园集成服务中心,借鉴北京中关村的模式,打造一个集政策、人才、市场、资本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满足发展新质生产力过程中的各种需求。同时提升信息化、数据化的服务能力,让南宁高新区双创服务云平台,服务数据继续沉淀和扩大,服务手段跟线下结合,使其呈现多元化的特点。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黄登 凌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