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世界上“最红”的鸟现身南宁相思湖

发布时间: 2024-03-2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李鑫

水草丰茂,有浅滩有树丛

相思湖引来美洲红鹮“安家落户”

哪儿环境好,鸟儿最知道。哪里生态好,它们就飞向哪里、栖息在哪里。被誉为“世界上颜色最红的鸟类”——美洲红鹮离开栖停在良庆大桥南岸的湿地,近日又出现在相思湖公园的一片湿地水域附近。有观鸟爱好者向记者反映,美洲红鹮已在相思湖公园待了近一个月时间。

昨日,记者来到相思湖公园,再次感受湿地公园的魅力。这里空气清新,在太阳的照射下,阵阵春风迎面而来,沿着环湖路漫步,可以观赏到不同风格和特色的绿色植物。比如,林源野趣区主要是白鹭的栖息地,到处是芦苇等水草,还能看到鱼翔浅底,不时有一些白鹭从湖岛飞出来,贴着水面飞翔,突然又一个猛扎进水里捉鱼,场面十分有趣。

美洲红鹮在相思湖公园觅食。记者 宋延康 摄

记者留意到,美洲红鹮挑选的这片“新家”,生态环境优美,水草丰茂,有浅滩,也有高大的树丛。美洲红鹮对这片区域似乎并不陌生,只见它时而小憩,时而飞掠,时而驻足于树梢,时而步态优雅地在浅水区觅食,时而又与周边的白鹭比翼齐飞,生活十分安逸。

美洲红鹮的“搬家”也引来了不少“追随者”。一些身着迷彩服、头戴渔夫帽的观鸟拍鸟爱好者们扛着长枪短炮,只为捕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每一瞬间。(记者 凌剑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