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开展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2日起,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治理一批易扰乱秩序、易肇事肇祸的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行动,南宁交警强化重点车辆管控整治,聚焦“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及农村地区三轮车等六类重点车辆,从严查处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酒驾醉驾等七类突出违法行为。

从近期整治情况来看,南宁交警查获了一批摩托车酒驾、面包车超员、货车违规装载、面包车非法改装、电动自行车加装雨篷等交通违法行为。

南宁交警提醒,春季易困倦,司机朋友切勿疲劳驾驶,不要违法超员、违法载人、违法占道,不要强超强会、随意变道、分心驾驶,更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酒驾醉驾。此外,要提前关注路况、天气,尽量避免在强降雨、大雾等恶劣天气期间驾车出行。乘车的群众要乘坐安全合规的车辆,系好安全带,切勿乘坐超员客车、非法营运车辆及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市民若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及时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