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科普走基层 健康进万家

发布时间: 2024-04-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8日,南宁市“百人千场进万家”健康科普知识大巡讲走进江南区,邀请南宁急救医疗中心专家授课,向那洪街道办工作人员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健康知识,倡导科学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

在遇到突发事故、灾害和急症患者时,如果施救方法不当,非但救不了人,还可能导致伤病患者病情雪上加霜,好心办坏事。对此,南宁急救医疗中心专家邓双昌通过真实的急救案例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街道办工作人员讲解了急救识别、正确呼救以及常见内(外)科急症处置等方面知识,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巡讲采取理论授课与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授课专家一边讲解,一边指导街道办工作人员进行模拟操练,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并掌握心肺复苏术和AED的使用等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据悉,此次活动是2024年南宁市“百人千场进万家”健康科普知识大巡讲活动的其中一场。今年3月以来,该活动在南宁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邀请疾控、医疗等领域的健康科普专家深入乡村、学校、社区、企业、机关等场所,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健康热点问题,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防治、保健,中医药养生保健以及常见传染病的防治、个人卫生、环境卫生等内容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巡讲,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提高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记者 吴青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