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按七大行业类别精准认定收录各层次人才条目206条 南宁市发布高层次人才认定目录

发布时间: 2024-04-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郁钟华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南宁市发布2024年高层次人才认定目录,包括通用类、农业类、工业类、现代服务业类、教育类、卫生类、思想宣传文化和体育类等七大行业类别,收录各层次人才条目206条。

此次发布的目录按行业划分,层次上更精准,涵盖的条目更科学合理,突出以科研成就、实际贡献和市场认可为依据的人才评价导向,并更加注重可操作性,新增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进步奖、创新奖和自治区实验室主任等条目,还在各层次人才条目增加在南宁汇算清缴前年度缴纳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的相关标准。

为更好地促进南宁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重点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据了解,具有在大型企业任职高管经历,目前在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企业名录的企业担任高管,以及在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企业名录的企业工作,符合以上相关条件的人才均可申报认定相应层次的高层次人才。

近年来,南宁市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以推进建设中国—东盟人才城为总抓手,打出系统集成的政策“组合拳”,相继出台人才“双23条”“强首府人才18条”等系列政策,持续深化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在西部地区首推高层次人才举荐制,坚决破除“四唯”,有效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符合条件的人才可搜索“南宁智慧人社”微信小程序,找到“人才服务”,点击“人才认定”上传材料,即可一键申报。

(记者 杨盛 郁钟华)

 

相关文章